他真可爱

我这的flag都会倒

十二块三毛 【一】




老天爷是不公平的。

比如说当闵玧其为了赶作业敲代码敲到手抽筋的时候,作业的主人们一个睡得昏天黑地打呼打出了鼻涕泡,一个窝在被窝里看综艺一边吃薯片一边盒盒盒盒,还有一个索性连人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宿舍门被“砰”的一声从外面踹开,郑号锡低头摸着口袋进来,“我的饭卡好像丢了!”

闵玧其抽空瞥了一眼因长时间暴力对待寿命估计不久的门,回身继续敲着键盘:“用我的。”

“了解!”放在桌上的饭卡迅速地被抽走,郑号锡夸张地给他敬了个礼,走出了门口才想起来他这个饭卡主人,“给你带一点么?”

盒盒盒盒的声音突然停止,靠里的上铺伸出一只手,“一份照烧鸡腿饭谢谢!”

闵玧其头也没回,“都行。”

金泰亨看见朴智旻的时候他正吃着冰淇淋,手里还拿着一个棒冰,鬼鬼祟祟的,他没有用错词,确实是鬼鬼祟祟的。

他上去对着朴智旻肩膀拍了一下,差点没把他吓得跳起来。

“卧槽你搞什么?”朴智旻一看是他先炸了一下毛,然后又想到什么似的飞快缓过劲来,把棒冰塞到他手里,“请你吃。”

“我才要问你在搞什么,冰淇淋是偷来的吗?这么一惊一乍的。”金泰亨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眼,把棒冰包装袋撕开塞进嘴里。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朴智旻的表情就又不对劲了。金泰亨眼疾手快地在朴智旻撒腿就跑的一瞬间拽住了他的衣领,“到底怎么回事,给你十秒钟说清楚。”

朴智旻瞪了他有七秒钟,卡在最后两秒飞快地说了一句:“我捡了一张饭卡。”

话音没落金泰亨就抓着棒冰尾巴对着朴智旻头狠敲了一下,手往他面前一摊,“拿来!”

朴智旻揉着脑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金泰亨接过来看了看卡上的照片和信息,是计算机系大二的,长得很白净的一个男生。

“刷了多少?”

“就你手上一个棒冰,一块五。”

金泰亨看着他不说话。

“还有我手上的,十块八。”

金泰亨瞪眼:“你自己吃那么贵的就给我吃这个?”

朴智旻:???

“重点是这个吗?”

“十块八是怎么来的?”金泰亨没理他接着问。

显然对这个收费强迫症的学校出现以“毛”结尾的单位感到十分神奇。

“啊…这个…”朴智旻冲他飞了个“你懂的”的眼神,“买这个的时候是老板娘收的钱,她说看我长得可爱给我便宜了两毛钱。”

金泰亨:“你的脸只值两毛你还在这乐呢?”

朴智旻:“绝交。”

“走!”金泰亨抓着他手腕就往外拖,“老子要上广播站挂你刷人饭卡!”

“卧槽?”朴智旻急了,使出吃奶的力气拒绝着,就差一屁股坐地上了,“你变了!你当上学生会长之前可不是这样的!你忘记军训的时候我们同甘共苦的艰难岁月了吗?!”

刚说完就又迎来一个爆栗,金泰亨没有一丝动容,“你偷刷人家饭卡还有理了?”

“我本来打算吃完饭去还的!”朴智旻死命地拽着他,“只是不小心刷错了!”

金泰亨转头看他,仿佛明白了什么,“刷错卡?所以你才又买了一个棒冰给我,想把我也拖下水?”

没想到阴谋这么快被识破,朴智旻脸色瞬息变换,由满脸“卧槽你这什么脑子怎么反应这么快”转到生无可恋的呆滞。

金泰亨“啧”了一声,“现在也没办法了,广播找一下失主把钱还给人家吧。”

朴智旻眼泪汪汪,“你不挂我了吗?”

“你保证不是故意刷别人卡的。”

朴智旻点头如捣蒜,“我保证!”

“相信你一回。”金泰亨松开他,冲他晃了晃饭卡,“这个交给我吧,你不用管了。”

学生会长的突然造访把广播站的值班学生吓得一个机灵,金泰亨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示意他让个位子。

学生心领神会地让开了,金泰亨自己坐在椅子上,打开了话筒,又确认了一遍卡上的信息,才开口:

“请计算机系二年级的闵玧其同学来学生会办公室拿一下你的饭卡。”



闵玧其撑着腿把转椅转了一圈,看着在他面前跪着的郑号锡。

“我错了,我记得买完东西就把卡塞口袋里的,谁知道就不见了。”连着丢两张卡,郑号锡也有点崩溃,他下意识地把口袋的兜布掏了出来,然后…看到了一个拳头大的洞。

闵玧其:“……”

郑号锡:“……”

金硕珍:“盒盒盒盒盒盒盒…”

金南俊:“呼噜噜呼噜噜……”

“再去补一张吧。”闵玧其揉了揉眉心,回身准备把剩下的代码敲完。

郑号锡垂头丧气地站起来,不死心地又道:“说不定会被哪个好心人捡到……”

外面本来放着歌的校园广播突然被掐断,短暂的寂静之后:

“请计算机系二年级的闵玧其同学来学生会办公室拿一下你的饭卡。”

闵玧其敲键盘的身影一顿,回头看着郑号锡。

郑号锡:“请叫我福娃锡锡。”

闵玧其:“……”

闵玧其觉得他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领一个饭卡不是到广播站失物招领处而是直接升级到了学生会长办公室,或者他也应该激动一下那个本以为永远不会和他有交集的人念他名字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学校。

然而都没有,他现在头脑一片空白,紧张到差点同手同脚。

午休时间,学生会办公室只有一个男生在,看见他之后立马迎了上来,打量了他两眼之后笑道:“闵玧其是吧?泰亨…啊…会长在里面等你。”

又来了…这种无法思考的感觉…

“泰亨”和“等你”这两个词组合起来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和酒精很相似,都能使人兴奋。

男生把他带到里面挂着学生会长办公室牌子的门前就离开了,闵玧其深吸一口气,转动了把手。

金泰亨背着光转过身来的时候闵玧其终于切身体会了一回那群女生口中的“亲眼见到漫撕男”的感觉。

他愣愣地看着那个人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一步步向他走近。

闵玧其也是看过几部纯情漫画的,温柔帅气的男主手捧鲜花背光走来,声音磁性得要命:“看来不该选鲜花的,跟你一比完全没法看了。”

“学长。”就是这个…磁性的要命的嗓音…

“你的饭卡。”

闵玧其:“……”

“啊…谢谢…”闵玧其从现实的打击中回神,从那只修长白净的手中接过卡,不曾想又看见了卡面照片上自己智障一样的笑容……一想到面前这个人不久之前看着这张照片发了失物招领……

闵玧其陡然一僵,一丝窘迫爬上脸颊。

金泰亨看着他自以为悄咪咪地用大拇指捂住照片部分往口袋里塞,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抬头看着自己说:“其实放在失物招领处就行了,不用麻烦你亲自给我的。”

“是这样的。”金泰亨指了指墙边的沙发示意他坐下,自己坐到了他对面。“饭卡是我捡到的,本来想吃完饭去交给广播站,但是不小心当成了我自己的卡刷了…”

他话没说完,闵玧其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连忙摆手:“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

金泰亨笑着等他说完又继续说道:“所以想跟你道个歉,顺便把钱还给你,原谅我擅自把你找到这儿来了,”

闵玧其早就被他笑得六神无主了,当然是金泰亨说什么就是什么。宿舍那几个要是看见他这幅百年难得一见的怂样估计眼珠子都会掉出来了吧。

“介意给我个联系方式吗?”金泰亨打开微信冲他晃了晃,闵玧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哆嗦着拿出手机的,直到金泰亨看他一副残障人士的模样,有些无奈地自己拿过他的手机,鼓捣了一阵之后又把手机放到了他手上。

闵玧其低头看了一眼,昵称为泰泰的账号给他发了一条转账信息。

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ID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闵玧其几乎是虔诚的点了进去。

对方转账给你¥12.30

“三毛…”闵玧其捂着脸笑了,“是去小卖部买冰淇淋吃了吗?”

金泰亨的职业微笑有一瞬间的崩塌:“你怎么知道?”

“小卖部老板娘看见好看的男孩子都会便宜的。”

“我之前去便宜了两毛。”闵玧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觉得,你去的话,应该能便宜五毛的。”




几个龟毛的自问自答🌝

Q1:闵玧其的人设是不是崩了怎么一会高冷一会娇羞的?
A:没有,他还是他,只是看见金泰亨控制不住小宇宙而已。闷骚之王的爆发?

Q2:金泰亨为什么那么抠,抠着几毛给闵玧其发,不能大方一点吗?
A:不能,因为要切合我的题目。(作者抖着腿说道

Q3:为什么正文和试读不一样?
A:因为试读部分把旻旻的人设写跑偏了,所以做了一点改动,试读不删,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我还是比较喜欢改过之后的(嘻



























评论(24)

热度(51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