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可爱

我这的flag都会倒

十二块三毛【二】

又名:饭卡情缘😂




“感不感谢我?”郑号锡狼吞虎咽,还不忘抽空邀个功。

“感谢,多吃点,都给你。”闵玧其把披萨整个推到他面前,平常难得有表情的脸上颇有点狗腿的样子。

“要我说,你还是傻了点。人家说还你钱的时候你就应该说不用了下次碰见的时候请我吃个冰淇淋就好了。然后你再找个机会偶遇一下,你们不就有下文了吗?”郑号锡边念叨边塞,塞了满嘴费劲地嚼着。

咽的时候卡住了,憋得脸通红,灌了一大口水又对着胸口猛捶了几下才咽下去,闵玧其看着他的吃相喉咙发紧,不自觉地抓过水杯喝了一口。

郑号锡艰难地咽完又开始叨叨着进行第二轮狂塞,“哪有像你这样,收钱就走人的。不懂放长线钓大鱼。这下好了,你跟人家只有纯纯的金钱交易。”

还不止呢,闵玧其心道,他还多嘴说了要命的话。

什么“小卖部老板娘看见好看的男孩子会便宜一点。”

什么“我觉得你去的话应该能便宜五毛的。”

这都是些什么话啊!金泰亨不会把他当神经病吧!

闵玧其叹了口气,十分头疼。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郑号锡转了转眼珠子,“这个简单,你再把饭卡给我。”

A大一共有两个食堂,南北各一个。

作为名牌大学的A大是出了名的课业紧张,因着这样,鲜少有人愿意在中午花时间去外面吃饭。

所以这唯二两个食堂每天生意都火爆的很,菜色种类也是应有尽有。

最近南食堂的瓦斯管道出了点问题,紧急关闭维修了,这么一坏,就硬生生地促进了外卖产业的发展,但大量的外卖也势必会影响效率,所以比起长时间的等待再拥挤地取餐,更多人还是宁愿腿麻利点往北食堂跑。

金泰亨和朴智旻来得早,吃完食堂里已经挤满了人。他俩费劲地端着空餐盘往外走,冷不丁从旁边冒出一个人,擦着他俩边上跑了过去。

朴智旻被撞地踉跄了一下,嘟囔着骂了一句,被淹没在了嘈杂的人声中。长队把餐桌之间的空隙都占据了,金泰亨一边注意着不要让餐盘蹭到人,一边还要顾着脚下,正烦躁着却突然看见不远处地上明显的卡状物。

他唤住朴智旻把餐盘递过去,而后费劲地弯腰捡起了那张卡。

卡上熟悉的照片和名字让金泰亨有片刻的恍惚。

他又来到了广播室,值班的学生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没有吓得那么厉害了,自觉地起身让出位子。

金泰亨冲他微笑了一下,凑到话筒前,嘴都张开了,突然发现自己是有闵玧其的联系方式的,他有些失笑地关了广播,跟学生说了几句客套话就走了出去。

【照片】

【学长的,怎么又掉了?】

闵玧其看着新增的两条消息,向郑号锡投去了一个崇拜的目光,郑号锡下巴一扬,就差在脸上写下骄傲两个大字了。

金泰亨等了一下没见回复,又发。

【你在哪里?】

闵玧其抓着手机有点无措,郑号锡看着急得慌,一把抢了过来。

【北区食堂小卖部。】

那边回得很快。

【等我。】

此时两人正坐在小卖部门前的桌子上,郑号锡把手机还给闵玧其,起身就要走。

闵玧其拉住他:“你就这么走了啊?”

“不然呢?”郑号锡耸耸肩,很是无奈:“不是…大哥你知不知道你跟小学弟现在需要的是什么啊?”

闵玧其迷茫地摇头。

郑号锡叹了口气,伤脑筋得要命。

“是独处啊独处!”他恨铁不成钢地拍着桌子。

闵玧其被他拍得一愣一愣的,郑号锡实在是拿他没办法了,教闵玧其追人比他自己追还累。

“你想啊,你跟小学弟谈天谈地,有说有笑,嘻嘻哈哈叽叽喳喳,和你跟他介绍这是我同学我亲戚我七大姑八大姨,哪个听起来更容易促进感情?”

闵玧其眨了眨眼睛,“前面的?”

“就是说啊!”郑号锡再次把桌子拍得啪啪响,闵玧其觉得下一秒老板就要出来骂人了。

他挠了挠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郑号锡恨铁不成钢地走了,中途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他好几眼。

金泰亨到的时候闵玧其正盯着那几条新鲜的消息发愣,冷不丁被笼罩在阴影里,闵玧其抬头就看见金泰亨在他面前站着,脸上笑容的弧度跟上次见的时候一毛一样。

他“噌”地站了起来。

“给。”金泰亨把饭卡给他,“下次小心点别再掉了。”

闵玧其脑子又开始打结了,他接过饭卡说了声“谢谢”,之后就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闵玧其快速地在脑子里搜寻着可以说的话。

“其实放在失物招领处就行了,不用麻烦你亲自给我的。”

嗯?这句话为什么这么似曾相识?

金泰亨好像知道他会这么问似的,脸上笑容不变地回答:“上次麻烦你大老远跑到学生会,我一直很过意不去,这次碰巧又给了我个机会,我当然要给你送过来了。”

“啊……”闵玧其点头。

点头是什么鬼啊!

闵玧其思想跟身体就像分离了似的,一边抓狂爆炸,一边僵硬得无法动弹。

完全不知道闵玧其的头脑风暴,金泰亨有些奇怪地看了这个似乎有些不对劲的学长一眼,良好的素养让他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变过。

他瞅着客套的差不多了,就打算走了。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学长。”

“哎!那个……”

闵玧其急忙喊住他。

金泰亨回头,安静地等着他的下文。

闵玧其感觉自己脑子里一阵敲锣打鼓放鞭炮的,关键是吵成这样还没有个能留住金泰亨的方法出来。

要说什么!要说什么啊!

“为了感谢你两次帮我捡到饭卡,请你吃个冰淇淋吧。”

闵玧其狠狠松了一口气,脖子上都冒了虚汗。

金泰亨觉得这个学长真的怪怪的,看他的眼神躲躲闪闪不说,似乎还不怎么敢跟他讲话。

自己长的很吓人么?从小就人缘爆棚,朋友遍天下的金泰亨一瞬间有些怀疑人生。

他是不怎么喜欢甜食的,只是天热,朴智旻又好这一口,他有时候才会跟着吃一点。

要不拒绝吧?金泰亨这么想着,却猛地撞进了对方期待的眼神里。

眼前的人尽管站在遮阳伞下,鼻尖还是被蒸出了一点细汗,过于白皙的皮肤隐隐透着粉。

等金泰亨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跟在闵玧其后面进了小卖部。

扫了眼冰柜,挑了个看起来不怎么甜的,闵玧其的手从旁边伸过来,拿了跟他一样的。

老板娘站在收银台后面,见他们俩过来本来有些不耐的表情一瞬间变脸似的,笑得跟朵花一样。

金泰亨回头看了眼价目表,便宜了七毛钱。

闵玧其一看这钱心里就有数了。

两毛是他刷脸得来的,那剩下的…

“我说的吧,你来会便宜5毛的。”

………

他肯定是个神经病吧!

老说这种要命的话是想害死谁啊!

生无可恋地走出小卖部,闵玧其拆开包装把冰棍咬在嘴里,又顺手上前把金泰亨手里的包装纸拿过来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金泰亨看着一瞬间空掉的手愣了一下。

闵玧其扔完垃圾垂头丧气地往这边走。

金泰亨手机震动了一下,是朴智旻催他回去的信息。

“学长,我要回学生会了,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

闵玧其一惊,有些尴尬起来:“啊…我耽误你时间了,不好意思。”

金泰亨笑着看着他眼神左飘右飘的,就是不落在自己身上,说话的时候嘴还无意识地嘟着。

有点……可爱。

闵玧其又要词穷地挠头了,他憋红了脸,最后还是放弃了再说点什么想法,老老实实说了一句“谢谢你。”

金泰亨冲他举举手里的冰棍,“是我要谢谢你。”

进了学生会办公室,朴智旻看他破天荒的拿了个冰淇淋,阴阳怪气的“哟”了一声,“有些人不是不爱吃甜食吗?怎么还自己买了?”

“一个学长请吃的。”金泰亨瞥了他一眼,“你捡饭卡的那个。”

现在应该是我们捡饭卡的那个了。

朴智旻一听脸一垮,拖着要死不活的长音:“真好啊~还有人请吃冰淇淋,羡慕…”

金泰亨“啧”了一声,“羡慕什么,这东西也没啥好吃的。”

朴智旻立马弹起来,“那给我咬一口。”

“不给。”

评论(10)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